三秋pika

咕咕咕。
骑在无数个墙头蠢蠢欲动。

锤基(二) 假如正太Loki和成年邪神互换世界。

世界线的设定大概是在loki刚被带回Asgard,然后Jane  Forster还没有发现乙太的时候。小loki的世界线是八岁把thor捅伤然后thor养伤的时候。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我觉得我应该会有很多错别字……但是我想我自己真的看不出来,我尽力了orz...所以...就这样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这里以下是正文――――――
邪神双手背在身后,眯着眼看着他迷你版的brother。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但是loki的心里很茫然,他这是……是遇上了时空乱流?又或是别的什么?他不知道。选择忽视迷你版的thor,loki陷入沉思。
他想了很久,直到小少年叽叽喳喳的声音吵到了一个完全无法令人忽视的境界。
“loki?是loki吗?”
“哇,loki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“loki你的魔方又进步了吗?”
“loki……”
好吵,loki的眉毛拧在一起,小时候也好,成年了也好,brother还真是一直没有变过――永远那么令人,哦不,或许只是令我讨厌而已。
“安静点,你不想让loki――我是说你的弟弟,回来了吗?”
小thor靠近loki,仰起头望着他,第一次看见thor抬头看着自己的模样,loki觉得有些新奇。小thor眨眨眼,蔚蓝色的眼瞳中满是好奇:“那么你是长大后的loki咯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loki呢。”他笑着,弯下腰,“或许你是猜的?那么你猜对了小家伙。”
“我是loki,是你成年的弟弟,同时还是个坏蛋。”loki的笑容里全是恶意,“最后被你亲手打败,我想想,一次?两次?或许是好多好多次,未来的英雄。”陈述着自己的恶行,瞳孔里带着愉悦的情绪,loki想,真想看到他失望的样子,不,或许听到自己会成为英雄或许会很开心吧?
小thor没说话,他举起手环住loki的颈脖,小少年的体温顺着手臂传到loki有些冰凉的皮肤上。他不知道为什么loki会一直这么难过的笑着,loki是很难过的,直觉这么告诉他。悄咪咪瞥了一眼loki的侧颜,小thor看着他半垂下眼帘,眼中的情绪令小家伙费解,他不再笑了。但是下一秒,在小thor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就跌在了地上,loki一把把他推开了。
眼中氤氲着未知的而且复杂的神色,令人琢磨不透的邪神移开眼,不去看倒在地上的loki。
“嘶……”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thor手忙脚乱地道歉,小loki眼泪汪汪的瞪着他。
loki小时候生气怎么也这么可爱!
brother长大了怎么还是这么粗鲁!
二人同时想到:真是一点都没有变。
小loki揉了揉发红的手腕,前一秒巡查的侍卫经过,thor拉着loki躲到一边的时候,差点没把小loki的手拉断。
“brother你很怕我被人看见吗?”小loki低着头揉着手腕问道,几乎从懂事起loki便学会了察言观色,大概是天赋,而且对周围的环境也是极其敏感,尤其是对他人的窃窃私语。一路走过来,从侍卫和侍女无心的交谈中,大概明白了处于这个世界的自己的所做所为。
“我想我可以自己去找妈妈。”小loki猛地抬起头,“比起我应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你去做吧,大英雄。”语气里是藏不住的讽刺,却在眼神中透露出无措和失望的情绪。
“等等,loki……”thor有些惊讶。
当生气的,愤怒的,绝望的,各色负面的情绪在一霎那涌入心头时,小loki听不见thor在说什么,或者是不想听,下意识选择逃避,天赋极佳的少年就这么在雷神的眼皮底下逃走了。
“你才是最重要的啊。”这是小少年没有听见的话语。
在罕有人迹的宫殿停下脚,loki蜷缩在角落里,把头埋在双膝间,抱住腿,心乱如麻。
这里很静,很凉,小loki能感受到心脏跳得飞快,感受到一丝一丝的凉意顺着四肢百骸一点点入侵,然后积蓄在心底。
他似乎生来便是与thor背道而驰的,thor是天生的战士,年龄再小也无法掩盖他的天赋,他会是Asgard最优秀的战士。而上天给予loki的,只有一条颠倒是非的“银舌头”,除此之外他想,他大概一无所有。
他没有与生俱来的战斗天赋,只能躲在暗处以独有的方式战斗。
他和他们不一样。意识到这一点让loki很恐慌,是一种没由来的紧张感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,但这让他很害怕。所以他选择和所有人隔离开来,这样大家就不会知道我的不同了,他想。如同淬了毒一般的言辞是他自我保护的利器,如他所愿,几乎所有人对他敬而远之。
除了thor。
他的傻白甜的兄弟。
Odin身上的气场让loki本能的不愿趋近,或许是敬畏,又或许是别的情感,loki不像thor同他的父王那么亲近。至于Frigga…loki从来不想让她失望,在神后面前他一直努力维持着虚伪的表象。
他只能在thor面前表现最真实的一面。
他只有thor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